记者从黑龙江省质监局获悉,本月起我省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整治重点包括旅游场所、餐饮、购物场所、生产领域的短斤少两、以假充真等行为。市民如遇到超市存在缺斤短两、出租车私改计价器等行为,可拨打12365举报。

  为切实解决损害我省旅游整体形象、游客和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省质监局从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采取属地为主与行业督导相结合、上下联动与综合治理相结合、专项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省开展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检查内容包括:严厉查处旅游场所在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锅炉和压力容器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及特种设备安全投诉举报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严厉查处餐饮、购物场所、旅游区内不使用标准计量器具、短斤少两和出租车私自调改计价器等计量违法和计量欺诈行为;严厉查处省内生产企业制售假冒伪劣旅游产品违法行为,重点检查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生产企业。(周宪伟 温婧璐)

  原标题:餐厅“缺斤短两”可拨12365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