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张博)记者从省监察厅网站获悉,即日起,我省将对懒政怠政、司法不公、违约失信、刁难勒卡等5个方面18项内容开展集中整治,市民可通过电话和网站进行举报。

  据了解,为便于群众参与,省纪委公布了受理举报的平台和范围,并集中受理7个方面的投诉举报。

  (一)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办理群众和涉企事务时违反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有关规定,不认真履行职责,服务不优、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吃拿卡要,贻误审批管理或损害服务对象合法权益等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二)执法、审批、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违反规定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问题。

  (三)行政机关违反政务公开规定,不履行公开和告知义务,不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工作制度,损害行政管理相对人知情权问题。

  (四)行政执法和司法机关涉企行为不严格、不规范、不公平、不文明;无法律依据而不予受理、不予立案、不予执行;办而不结、拖而不决、超越时限;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影响企业发展问题。

  (五)电力、电信、油气、城市供水及供热供气、铁路等垄断行业违背市场竞争规则搞“三指定”问题。

  (六)公职人员接受企业的宴请、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应由当事人支付费用的消费娱乐活动;利用职务之便,长期占用企业财产、物品或者其他妨碍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私自插手企业工程、干扰招投标问题。

  (七)其他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

  举报电话:12388、13204512388

  http://www.hljjjj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