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出7条夏季养老旅游线路我省推出7条夏季养老旅游线路

  本报讯(记者郭铭华闫一菲)为充分发挥我省生态优势,进一步推进“候鸟”式养老模式发展,今年我省推出了欧陆风情休闲游、温泉湿地养生游、镜泊候鸟度假游、火山圣水康疗游、华夏东极体验游、森林深处畅爽游、神州北极探秘游等7条夏季养老旅游线路。

  据了解,“欧陆风情休闲游”线路为哈尔滨一地,太阳岛、伏尔加庄园、东北虎园、极地馆、冰上杂技秀等,旅游看点颇多,养老旅游地产遍布全城,是老年游客夏秋季旅游的最佳目的地。“温泉湿地养生游”线路为哈尔滨—大庆—林甸—扎龙自然保护区,地热资源丰富,泉水清澈,富含锶、偏硅酸等多种对老年群体康养有益的元素。“镜泊候鸟度假游”线路为哈尔滨—亚布力—雪乡—海林—镜泊湖,是老年游客休闲避暑的胜地,适合夏季旅居。“火山圣水康疗游”线路为哈尔滨—五大连池—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俄)。“华夏东极体验游”线路为哈尔滨—兴凯湖—虎头要塞(乌苏里江)—珍宝岛—千鸟湖—街津口—万亩大地号(建三江二道河农场)—三江湿地—黑瞎子岛—哈巴罗夫斯克市(俄),横跨我省三个地级市,在旖旎的边境湖泊、江河、湿地、农田中穿行,尽览广袤的湿地风光与黑土农业大机械化作业,还可参观赫哲族渔村,体验粗犷豪放的渔猎生活。“森林深处畅爽游”是一条森林养生主题线路,包括哈尔滨—铁力桃山—伊春—五营自然保护区—汤旺河国家公园—嘉荫恐龙地质公园—萝北名山岛(嘉荫—名山段界江游)。“神州北极探秘游”线路为哈尔滨—五大连池—加格达奇—北极村,以“找北”为主题的养生度假旅游线,既适合避暑又适合度假,还可以自驾。

  同时,省农垦总局民政局局长孙明义介绍,我省垦区还因地制宜精心设计了牡丹江镜泊湖林海雪原、建三江大湿地黑瞎子岛、红兴隆珍宝岛小三峡、北安五大连池、哈尔滨风土人情等5条生态“候鸟养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