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市纪委召开党风监督工作例会,对全市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处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端午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各区、县(市)党委、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精心谋划,周 密部署,整体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区、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34个,给予党政纪处分138人。

  会议要求,要围绕专项整治的四个重点内容精准发力,整体推进,把专项巡查作为整治的主要手段,围绕“群众身边”,聚焦“群众利益”,紧盯“农村村组、城镇社区、民生行业、基层部门”,认真受理问题线索,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提高问题查处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要加强端午节期间的监督检查。节前要抓好部署,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提要求、出禁令、发通报、打招呼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严防节日 病。节中要抓好检查,要针对“端午”节日特点,突出重点时段、场所,着重检查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粽子、鸡蛋、土特产品、购物卡等节礼,公款吃喝,用公车踏 青、野外郊游及参与婚礼,公款或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受礼金及婚事大操大办等违反八项规定“节日病”,形成严查高压态势。节后要抓好执 纪问责,节日期间发现顶风违纪的,一律以“零容忍”态度快查快处,通报曝光,在查清直接责任人问题的同时,必须查清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追 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