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83名驾驶人严重违法行为将记入个人信用记录 或可影响到贷款就业报考

  生活报5月30日讯 29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省交警总队在黑龙江省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公示了83名驾驶人从2016年2月至2016年5月期间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且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将记录到驾驶人个人信用记录中。

  记者在公示的信息中看到,截至目前被公示的驾驶人一共有83名,全部都是驾驶大型车辆过程中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超速所占比例最大,其他几种行为分别是驾驶车型与准驾车型不符、所驾驶车辆超员、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的地点多是省内各个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据交警部门介绍,这次公示了83名驾驶人的违法,就是要从严从重处罚驾驶人,并对其他司机形成警示教育作用,今后一旦再有其他驾驶人存在类似违法行为,同样会进行公示、通报。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公示内容当中,不仅有处罚单号、驾驶人信息以及严重违法行为,还可以查看83名驾驶人每一起违法的详情。而在违法详情中,更是有该驾驶人的社会信用代码。交警部门表示,这也意味着交通违法行为和个人信用进行了关联,今后将有可能对个人贷款、就业、报考、车辆保险等多方面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