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在做“企业家精神与绿色未来”主题演讲时分享了他运动与绿色、与修为、与文化的一些体会。谈及赛艇运动,王石说哈尔滨就有划赛艇的传统,推广赛艇运动的设施之好、环境之好是没有想到的。

  赛艇运动是工业文明之花,而哈尔滨是中国最早开展赛艇运动的城市之一,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老工业基地城市的转型中,哈尔滨一定会扮演积极的角色。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代表问到大学生创业的问题时,王石建议:大学生们不要急于创业,先去感受感受世界。

  媒体问及王石:“您在运动中得到的东西如何促进管理企业呢?”王石这样回答:对一个企业你要先确定你做什么,然后依靠制度管理去做,更重要的就是用人,也就是团队。本身你要自信,你相信你自己,就是相信别人。

深圳企业家代表向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捐赠赛艇深圳企业家代表向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捐赠赛艇

  此外,在王石主题演讲结束后,现场进行了一场赛艇捐赠仪式。深圳企业家代表: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先生、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莉莉女士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和黑龙江大学各捐赠一艘4人赛艇。

南北企业家交流会现场南北企业家交流会现场

  在南北企业家交流会上,两地企业家代表深度恳谈,纷纷为企业发展和龙江经济建言献策,同时各位代表也表示这两个城市要多沟通、多合作。

  王石大学行哈尔滨站得到了新浪网、黑龙江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哈尔滨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新浪黑龙江对此活动进行了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多平台在线直播和互动,让场内外网友同时学习和领略王石传达的赛艇运动魅力与企业家精神。

  王石大学行哈尔滨站暨南北企业家交流会,在热情的龙江人关注与热议中圆满落幕。6月11日王石将率队参加在哈尔滨松北区一湖三岛水域举行的“2016年中国赛艇公开赛”,此次赛事将重现哈尔滨赛艇运动的辉煌历史,彰显龙江夏季旅游魅力,力促龙江经济转型,引领龙江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