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合作会在哈尔滨召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合作会在哈尔滨召开

  东北网6月15日讯(记者 杨帆) 15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合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索跨境电商合作新形式,交流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带动传统外贸企业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

  据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合作会议是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要特色活动。本次会议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潮流,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各界代表、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聚焦跨境电子商务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跨境电商合作新形式,交流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研讨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宣传黑龙江对外经贸合作区位优势,推介优秀跨境电商企业和平台,带动传统外贸企业应用跨境电子商务拓展海外市场。

  此次会议对于推动黑龙江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强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助力“中蒙俄经济走廊”和“龙江丝路带”建设,加快促进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带动传统外贸企业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