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出席会议并致辞。新华网才萌 摄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出席会议并致辞。新华网才萌 摄
  会议现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网才萌 摄  会议现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网才萌 摄
中国新材料企业与基金合作洽谈会现场。新华网才萌 摄中国新材料企业与基金合作洽谈会现场。新华网才萌 摄

  新华网哈尔滨6月15日电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给我国的新材料企业和创新项目提供融资平台,国家工信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于2016年6月15日下午14:00-17:30在哈尔滨华旗饭店华旗礼堂共同主办中国新材料企业与基金合作洽谈会。此次会议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中国创投委、黑龙江省工信委、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财政厅、黑龙江省贸促会、黑龙江省金融办、新华网黑龙江频道共同承办。

  本次合作洽谈会旨在促进新材料企业与基金合作,为成长性好、市场预期高的企业项目提供充裕的资金支持、崭新的市场理念和完善的配套服务,促进新材料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实现与基金公司互利双赢。该洽谈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行动纲领,是对新材料产业的高度重视,是展示黑龙江省制造业发展水平的绝佳机会。

  在会议筹备过程中,省贸促会与各有关机构通力合作,邀请新材料界、金融界有影响力人士,收集、整理新材料企业项目融资需求信息,编制《新材料企业融资需求信息汇编》,并实时更新。促成新材料企业与基金公司互通信息,进行投融资项目配对,跟踪进展情况。

  本次对接洽谈会有300家以上全国各省区市新材料产学研单位,150家以上政策性金融、开发性金融和商业金融投资机构,各省区市工信及经贸部门有关人员等600余人参会。

  出席此次会议的重要嘉宾有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苗治民,中国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沈志群等领导。

  此次活动内容涵盖了融资路演、对接洽谈、项目签约、园区考察等项目。其中融资路演在筹备中已经吸引了金融界与企业界的关注。同时有上海、广东、陕西、天津、江苏等省份及省内的新材料企业递交60余份商业计划书,由深交所组织的专家评审团最终优选出9家企业进行路演。这些路演企业中不仅有国家的高新技术企业,还有从美国斯坦福大学引进并合作的国际高科技成果企业。会议将组织签约项目16个,签约总额达到50多亿元人民币。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之年,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目前,全国经济处于“三期叠加”的新常态之下,工业正面临的产能过剩、效益低下等问题,工业企业处于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困境。由于历史原因黑龙江省工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比高,调结构、稳增长、增效益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也是一个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不懈推进的过程。通过聚集各类金融资源,加强和改善金融服务,促进金融与企业深度融合,为支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鲜血液,促进龙江经济健康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