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裕集团代表王亚洲(左二)和与会嘉宾领导共同参加启动仪式。新华网杨光林 摄国裕集团代表王亚洲(左二)和与会嘉宾领导共同参加启动仪式。新华网杨光林 摄

  新华网哈尔滨6月15日电(单迪 杨光林)6月15日,由国裕集团联合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科学院、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黑龙江农垦北大荒集团、九三粮油工业集团等共同发起的中国智慧农业云产业联盟在哈尔滨召开成立大会,大会得到了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政府、企业、合作社等百余家单位代表到场参会。

  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戴晓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智慧农业云产业联盟的成立吸纳了百余家战略合作会员单位、500位国内外专家团队,国裕集团任职联盟理事长单位。

  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国裕集团代表王亚洲表示:“联盟的成立依托于国裕构建的农业大数据云平台,紧密连接政府、企业、专家与合作社,聚集农业相关领域中坚力量和机构,服务企业、合作社,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各环节和农村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同时,他还就联盟的成立背景、理念、优势和发展战略进行了汇报。

  随后,智慧农业发展论坛现场还邀请到了国内知名专家代表—辽宁省农委信息中心主任牟恩东和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道亮与现场嘉宾交流分享,他们表示,智慧农业云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对未来农业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智慧农业云产业联盟立足搭建农业产业跨界整合服务平台,联盟的主要任务是为农业产业链上的政府、企业、专家、合作社提供服务,实现农民增收、政府增税、企业增信、产品增值、品牌增名的多方共赢目标,实现“大智慧,大农业,中国梦”的理想蓝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