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政府旅游事业部总经理李峥嵘做主旨演讲新浪网政府旅游事业部总经理李峥嵘做主旨演讲

  8月5日下午,2016黑龙江首届网红经济论坛在哈尔滨盛大启幕。新浪网政府旅游事业部总经理李峥嵘就《新媒体时代的旅游营销》做精彩演讲。

  李峥嵘表示,现在是移动社交的时代,更是一个消费者主权的时代,每一个从事营销的人,都要思考一切的营销行为。要更多的关注消费者,关注消费者的评价。

  在网红直播与消费转化的问题上,李峥嵘表示这就是粉丝跟粉丝关系的碰撞,最后影响每一个人的消费决策。在旅游行业中,社交行为更为突出,全球游客基本上都会通过社交媒体搜索去旅行中的各种需求,比如说酒店、餐厅、景点,与各类景区相关的活动。在中国主要的社交分享平台是微博与微信,在这个两个平台,虽然大家都是在分享,但是他们的分享行为跟目的是有差异的。在微博上关注感兴趣的内容,不一定是你熟人圈子里的内容,是你感兴趣的,关注感兴趣的内容,分享工作生活中有用的知识,比例非常高。但微信使用的主要目的是和朋友互动,增进朋友之间的感情,所以这两个社交分享的平台是有差异的,这就决定在这两个平台上去做营销的差异化的策略。

  李峥嵘表示,每一个旅游营销的账号运营,不仅仅是单一的请大牌的明星,最好是请生活在这个地方的人,因为他们能够告诉你这个地方的历史。真正的网红传递的信息是充满感情的,有一定的场景,会讲触动人心的故事,结合好的创意和策划做好传播,这也正是是几年来我们共同打造和追求的。

  此外,李峥嵘建议旅游营销需多加注重旅游大事件的追踪与运营。现在的营销,尽量不要告诉别人有多美,而应更多地探明用户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希望在未来能够跟黑龙江的同仁创造出更多旅游营销的经典案例,促进龙江经济发展。

  电脑端图文直播地址:http://live.sina.com.cn/zt/l/v/hlj/wanghong/

  手机端观看图文直播地址:http://bn.sina.cn/video/live/index/hlj/wanghong

  视频直播地址:http://video.sina.com.cn/l/p/1709121.html

  微博直播地址:http://weibo.com/u/2458873097

  微信直播地址:关注“新浪黑龙江”回复“网红”获取微信直播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