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9日讯(王天月记者衣春翔)9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2017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制订统一寒假放假时间。全省中小学校2017年寒假时间为1月16日至3月1日,放假时间为6周零2天。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科学指导、统筹做好假前工作、制订好假期方案,禁止违规办班补课。

  通知强调,禁止在放假期间组织学生补课,禁止违反“三不”原则(不强迫、不上课、不收费)组织学生自习,禁止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付费电视(网络)授课,禁止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培训班。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及时受理对中小学校寒假违规行为的投诉和举报,寒假期间对属地中小学违规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对违规者依规定严肃处理。通知要求,各学校对假期安全工作做好安排,加强安全教育,彻底清查安全隐患,完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随时掌握学校安全动态并如实上报,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