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50%以上 伪造号牌 肇事逃逸

  26人因严重交通违法被网上公示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日省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hl.122.gov.cn)公示了今年年初以来27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有26名驾驶人因发生超速行驶50%以上或严重涉牌涉证违法被交警部门严厉处罚。

  被网上公示的27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超速行驶,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或无证驾驶,以及交通肇事逃逸等,共涉及26名驾驶人,其中有一人存在两件严重交通违法。1月24日下午,孙某分别在两条公路上连续实施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有驾驶人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被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5000元、记12分;还有驾驶人肇事后逃逸但尚未构成犯罪,被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2000元、记12分。

  据交警部门介绍,市民可登录该网站查看公示内容,用人企业在雇佣司机时也一定要事先上网查档。今后,网站还将不定期公示新名单,并重点公示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公示内容包括驾驶人姓名、车牌号码、处罚事由、处罚结果以及被处罚车辆所属企业名称、社会信用代码等信息,实现公民、企业交通违法记录与个人信用、保险、职业准入等“挂钩”,强化社会监督,减少交通隐患。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 王铁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