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伴侣你首先考虑对方应具备什么特质?日前,中国最大的婚恋交友运营平台世纪佳缘发布调研报告,数据显示,我省男性找伴侣首先考虑对方是否知性大方,女性则考虑对方是否顾家体贴。对于婚后财产的分配,我省男女共同认为,生活上各花各的、共同存款由女方管理。

  恋爱观

  男性看重女性知性大方,不能忍受不孝顺

  你心中的TA是什么样?调查显示,黑龙江男性心目中的理想女性条件依次为:知性大方、知书达理、清纯可人;最不能接受女性无理取闹的男性占八成。女性心目中的理想男性条件依次为:顾家体贴、阳光暖男、机智幽默,最不能接受男性“铁公鸡”一毛不拔。

  财产观

  婚后共同存款还是她“管得好”

  调查显示,我省48%男性与39%的女性赞成婚前进行财产公证,从年龄上看,90后男性与85后女性最不赞成婚前财产公证。

  对于男性是否该有私房钱,我省男性、女性观点较一致,83%男性、67%女性认为应该有;从年龄上看,80后男性最支持自己有私房钱,90后及75前的女性对男性最宽容。

  婚后谁管钱?

  在婚后由谁管钱的问题上,认为生活上各花各的、共同存款由女方管理的占比较高,其中男性占35%、女性占48%。

  结婚彩礼拿多少钱?仅27%的男性和23%的女性认为,结婚时男方没必要提供彩礼。从全国平均数据看,单身男性认为结婚时男方应给的彩礼起步价为46377元。

  全国彩礼排前三的地区

  华北地区

  54582元

  华东地区

  53230元

  东北地区

  46391元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 李佳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