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管齐下 警方抓获两嫌疑人

  几经筛查,警方终于确定嫌疑人躲藏在密山环保局的一个居民区。市局指挥部组织了大约二百多名警力,将居民区包围起来,伺机抓捕。

  另一方面,警方发现,保安系统的值班人员中,有一个人在被询问时,神色里总有一种慌张,正是这点细微的不同,使警方抓住破绽乘胜追击,最终找到了和盗贼里应外合的杜某。杜某的身份,正是被盗银行金库的巡护队副队长。

  案发36个小时后,犯罪嫌疑人张某、犯罪嫌疑人杜某皆落网。

6

  为还债动邪念 犯罪同伙竟还互不相识

  杜某交代,他是为了还债,才动了犯罪的念头。早在2016年10月银行金库的值守任务从银行托管给巡护大队后,他就开始动起了邪念。

  据密山公安局刑警队重案组组长董小刚说,杜某利用职务之便,先通过偷窥,了解到金库的密码,又将钥匙偷偷拿出复制。

  他在网上找到一位网名为“干大事”的韦某。韦某也是因为欠了外债急需用钱,所以才会铤而走险。于是,两人决定迅速动手,在密山汇合。

7

  见面后,杜某把事先准备好的两部联络手机、银行钥匙以及进入金库的平面图交给了韦某。面对这个周密而庞大的计划,韦某觉得自己一人无法完成,于是韦某把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叫到了密山,三个陌生人组成了这个犯罪团伙。

  然而,在关键时刻,韦某因害怕案件太大,编了个理由便退出了团伙。面对这样的情况,杜某和张某二人决定继续作案。

  在用密码锁模型反复练习之后,犯罪嫌疑人张某按照事先制定好的路线,进入到银行二楼。为了方便作案,杜某便负责接应。他知道银行金库在案发当晚是两人值守,于是他故意支开了其中一个。之后,便有了之前的一系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