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6日讯(记者狄婕)2016年全省棚户区改造超额完成任务,开工20.8万套,开工率102%;基本建成19.9万套,基本建成率132%。今年我省将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计划投资300亿元,开工建设20.8万套,基本建成16.1万套。这是记者从16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要求,各地要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推进征收拆迁,提高项目手续办理效率,争取5月份开工率达到45%,6月、7月、8月要分别达到60%、70%和80%,9月底要达到90%以上,11月中旬前务必完成全年开工任务;要确保完成采沉区棚改任务,四煤城要加快结转项目建设进度,同步做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保证质量安全,及时回迁入住,年底前务必实现“14.05万户采沉区棚改三年全部改造完成”的任务目标;要扎实推进货币化安置,今年我省力争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以上。各地将大力推行货币化安置,尤其是库存较大的市县,要尽可能实行货币化安置,与房地产去库存结合起来;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利用好国家补助资金,落实好地方配套资金,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吸引和鼓励企业参与棚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