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我省挂牌督办13家企业环境违法案件

  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

  本报讯(吴殿峰记者王彦)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在2017年全省环境保护执法督察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规定、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问题。根据《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省环保厅决定对13家企业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11月30日前完成挂牌督办事项。

  据了解,这13家企业包括:哈尔滨中国酿酒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巴彦广通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黑龙江斯达特兽药有限公司、肇州县污水处理厂、肇州杏山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黑龙江力拓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黑龙江九鼎酵母有限公司、逊克县污水处理厂、汤旺河污水处理厂、铁力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喜人药业集团、呼玛县污水处理厂、抚远市新世纪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省环保厅要求,各地市环保部门按照督办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在挂牌督办事项完成后,将解除挂牌督办书面申请报送省环保厅。同时,指导、督促地方政府和环境保护部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做到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案件查处情况,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