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10月10日讯(记者 孙英鑫 编辑 王辉)以科技人员为主体的一支团队,对抛光技术进行了改革创新,拓宽了应用范围,将技术变得更加环保。哈尔滨安泽科技有限公司索来春表示,金属电解质等离子抛光机床技术已成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对技术提升产生革命性变化,为企业缩短了产品生产周期,赢得更大利润。

技术团队在研讨金属电解质等离子加工技术。技术团队在研讨金属电解质等离子加工技术。

  据了解,目前在机器制造业、仪表制造业、航空航天业、造船业、化学工业和医疗仪器等行业存在很多产品抛光的技术瓶颈问题,包括复杂零件的表面抛光,特种合金、不锈钢等技术抛光,抛光过程的无污染性,零件手工抛光工作量大,抛光时间长或无法实现,抛光后的零件的表面性能等等技术问题,金属电解质等离子加工技术能够很好的解决国内抛光行业存在的一些技术难题。

  索来春表示,哈尔滨安泽科技有限公司以科技人员为主体,哈工大机电工程学院为技术依托,拥有一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博士、教授及其他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开发队伍。抛光状态下此工艺可确保零件表面具有很高的洁净度,与电化学抛光使用高浓度有毒的酸溶液相比,此工艺用电解质无害且低毒,具有很高的环保特点,加工时不对零件施加强力作用,可加工质软、薄壁的零件,而不产生变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