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与黑龙江省铁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以“赏冰乐雪、冻感铁力”为主题的奥运冠军助力打造冰雪名城活动迎来开幕第二天。8位奥运冠军将深入了解铁力历史文化,感受这座北国城市的热情似火与冰雪风情。

  静谧的抗联纪念碑前,8名奥运冠军早早地来到这里,向抗日英雄先烈们敬献花篮,并进行祭奠仪式。当地解说员向冠军团介绍,铁力作为东北坚持斗争时间最长的抗日根据地游击区之一,14年间,这里曾发生过大小战斗66611次,消灭日伪军18万,牵制日本关东军70万,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听取了抗联故事后,奥运冠军们纷纷表示,“这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铁力人民的无私情怀让他们万分感动,今天的幸福理当珍惜。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们将用铁力精神涤荡心灵、用奥运精神砥砺品格、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品德。

  结束参观后,奥运冠军团来到黑龙江省铁力日月峡滑雪场,与热情的滑雪爱好者一起完成“铁力三项”比赛。在充满乐趣的雪道中奔跑,在寒冷中挑战自我,弘扬体育精神,彰显运动风采。

  冠军们自行组队作为队长带领报名参加比赛的市民以团体的形式进行穿越、高山滑雪、雪地集体跑,场面十分热闹,有些队伍还喊起了加油口号。张萍老师带领的队伍率先到达终点,轻松拿下本次比赛第一名。她表示,冰雪运动近年大热,在冰天雪地的比赛更是一种别样的体验,对参赛选手也极具挑战性,今天的赛道特别的漂亮,选手也非常给力。

  为进一步推动铁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下午15时,奥运冠军团在铁力市市民健身中心举办全民体育活动见面仪式,与铁力市民进行互动,分享科学运动的健康理念。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丰富市民业余生活的同时,领略奥运冠军风采,体会奥运精神。

  当奥运冠军领略了排球之乡的运动风采后,铁力市委宣传部组织文艺团体又将具有铁力文化特色的表演和节目带给奥运冠军团,让冠军们在联会晚会上感受到合唱之乡的艺术文化。 冠军们也参与其中,以歌声、游戏和亲善的话语,让大家领略了明星的风采。在多项与观众同乐的游戏中,他们毫无明星架子,在配合主持人的同时,时时留意向观众致意,满足他们与自己交流的愿望。整场晚会,只要有观众呼喊运动员的名字,邀请他们参与游戏,冠军们都欣然对观众作出响应,上台成为小小游戏中的角色。

  对激情洋溢的现场观众而言,“奥运冠军铁力行联欢会”无疑将是一生中最难忘的夜晚之一,铁力市民发自内心的欢呼、情不自禁的喝彩以及面对奥运健儿时的激动,肯定会成为记忆中难以磨灭的印迹。

  24日,奥运冠军团将赴桃园湖与市民进行亲密互动,品尝铁力特色美食。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