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留置第一案公开宣判 | 松北区一卫生院原院长被判三年二个月

  哈市松北区对青山中心卫生院原院长马文彬私分国有资产、贪污一案今日宣判,数罪并罚判处马文彬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此案系哈市南岗区监察委员会在全省率先成立后,采取留置措施的第一起案件。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马文彬在担任哈尔滨市松北区对青山中心卫生院院长期间,将医院收入以虚列支出的手段私分给职工,多发奖励绩效工资人民币493,532.86元,其中向马文彬多发394,679.50元。并利用职务便利,与会计刘彬(另案处理)共谋,以虚增临时聘用人员工资的方式骗取单位公款共计人民币35,000元。涉案赃款已被南岗区监察委员会依法扣押并上缴国库。

  此案于18日上午公开宣判,被告人马文彬犯私分国有资产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数罪并罚,判处马文彬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马文彬当庭表示认罪服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