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省平昌冬奥、冬残奥优秀教练员运动员走进高校校园  

  东北网4月16日讯(记者 安泽 编辑 王艳)16日,黑龙江省“超越自我·奋斗人生”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先进事迹进高校互动交流活动拉开帷幕,第一场、第二场报告会分别在黑龙江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报告团成员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报告团成员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报告团成员与学生代表交流互动。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报告团成员与学生代表交流互动。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亚军任子威。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亚军任子威。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报告团成员包括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韩聪,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亚军任子威,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第五名、中国冰壶女队队长王冰玉,平昌冬残奥会男子轮椅冰壶队教练员李建锐,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冠军刘微,平昌冬残奥会冬季男子站姿7.5公里两项短距离第八名吴君宝。

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韩聪。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韩聪。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第五名、中国冰壶女队队长王冰玉。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第五名、中国冰壶女队队长王冰玉。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六位优秀的教练员、运动员分别上台为黑龙江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师生们分享了他们在生活、运动生涯中的种种经历与磨难,讲述了他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最终圆梦的优秀事迹。随后,报告团成员与两所高校的学生代表采用问题方式交流互动,这次零距离接触,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报告团成员们的奋斗历程和坚强的意志品质,他们乐观的态度、自强的精神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尊敬。

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冠军刘微。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冠军刘微。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黑龙江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李慧妍说:“感觉他们特别了不起,特别敬佩他们,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向他们学习,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平昌冬残奥会男子轮椅冰壶队教练员李建锐。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平昌冬残奥会男子轮椅冰壶队教练员李建锐。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除了首场演讲的六位教练员、运动员外,平昌冬奥会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亚军刘佳宇,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冠军、中国轮椅冰壶队队长王海涛,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铜牌高亭宇,平昌冬奥会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第五名蔡雪桐,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季军孔凡钰也会不定场次的和学生们见面。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残联共同主办,旨在激励龙江儿女特别是莘莘学子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拼搏奋斗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追求梦想精神,奋发成才、奋发进取,在推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践中建功立业。活动于16日至25日分别在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举办10场巡回报告会、10场座谈会或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