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13日, “我在龙江有亩田,邀你四季吃特供”第二季在宾县永和蔬菜生产基地圆满落幕。100人30余个家庭参加,家庭现场认购率超90%,一组数据证明了哈尔滨市民对“我在龙江有亩田”活动的认可。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农委、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新浪黑龙江共同主办。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日益重视,绿色食品需求持续增加。黑龙江发展绿色有机食品条件得天独厚,是全国最大的绿色食品生产省份,自2016年起,黑龙江推出“我在龙江有亩田”活动,为全国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的优质产品。

  2018年,黑龙江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开展了“我在龙江有亩田,邀你四季吃特供”的专属定制活动。与第一季认购菜棚不同的是,第二季永和菜业制订了680元和2880元两种果蔬套餐,可以让市民吃上私人定制的健康果蔬。

  在4月22日的第一季活动中,400名参与体验的市民中有139名认购了专属菜棚,他们也影响了身边的亲朋好友,哈尔滨市民刘女士就是其中一位,“上次朋友来过之后推荐我来的”,刘女士说道,“这次品尝之后感觉非常好吃,黄瓜、草莓都是以前的味道,所以也参加认购了。”

  今天恰逢母亲节,这样的活动也让平日辛苦的母亲们有了一个放松身心的地方。已经80岁的徐老师说道:“我从来也没有过过这样的母亲节,能够亲自采摘、品尝黑龙江的绿色食品,闻一闻瓜果的芳香,确实是一种享受。”不仅是母亲,采摘活动也让小朋友兴奋不已,8岁的刘烁说:“在这里可以边采边吃边玩,这样的生活是在市区享受不到的。”

  面对市民的信任,哈尔滨永和菜业董事长李庆堂对未来有了更明晰的规划。他表示,永和菜业现在有8500亩土地,完全可以保证2万名市民对于健康蔬菜的需求。未来,永和菜业将加大投入,越冬生产,在冬天生产更健康的蔬菜,让哈尔滨市民在冬季也能吃上高档优质的蔬菜,同时,也让农民和贫困户一年四季都有收入,让他们过上美好生活。

  好山好水好生态是黑龙江发展绿色有机食品特有的条件,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需要进一步创新营销方式,“我在龙江有亩田 邀你四季吃特供”这种全新的营销方式不仅可以满足农民增加收入的需求,也能满足市民对健康食品的需求。

  据黑龙江省经济作物技术指导站站长、推广研究员于杰介绍,“‘我在龙江有亩田’这个活动已经持续了3年,除了蔬菜认购,像大米、杂粮、杂豆等农产品的认购开展的也非常不错,未来在产品走向市场过程中要加大宣传,打造特有品牌,生产小包装的产品,让黑龙江的农产品更加适应市民的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