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五常大米官方体验店中央大街店揭牌仪式五常大米官方体验店中央大街店揭牌仪式

  5月18日,五常大米官方体验店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店和中央大街店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首批五常大米官方体验店正式投入运营。

五常大米官方体验店五常大米官方体验店

  五常大米官方体验店机场店位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T2航站楼,占地面积47平方米,已有五常市11家米企26款产品上架销售。中央大街店位于哈尔滨中央大街与霞曼街交口处霞曼街15号,占地面积120平方米,已有13家米企32款产品上架销售。

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巡馆(中)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巡馆(中)

  五常大米官方体验店以“中国稻香,生态五常”为主线,“绿色、健康、分享”为主元素,以“购五常大米,认溯源标识”为主题,将产品实物展示、线上线下销售、现场免费品鉴进行有机融合,采用“现代、简约”的风格,打造耳目一新官方主销渠道。

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与入驻企业交流(右二)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与入驻企业交流(右二)

  黑龙江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田晓宁表示,黑龙江省肉类食品产业发展中心有许多老销售渠道,希望借五常大米官方体验店建立的契机,把全国老销售渠道充分利用起来,让黑龙江的优质农产品卖向全国,让老渠道发挥新作为。

五常市副市长魏本玉五常市副市长魏本玉

  五常市委市政府在240余家溯源认证稻米加工企业中精选出13家品牌好、信誉高、规模大的企业进驻体验店,并为体验店量身打造了30余款经典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五常大米官方体验店的建立,就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购买真正五常大米的平台,享受五常大米的美味”,五常市副市长魏本玉说道。

  5月9日,五常大米作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参加了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有关权威单位在上海举办的“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等系列活动,在公布的品牌价值评价榜单中,五常大米以670.7亿元蝉联全国大米类第一,品牌价值一年净增31.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