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杂交水稻之父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贺信杂交水稻之父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贺信

  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即将拉开帷幕,“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通过视频向大米节送来了美好祝愿:“南北论稻,促进发展。让杂交水稻覆盖全球,让中国稻米走向世界。祝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圆满成功!”

  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将于2018年10月9日-1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粮食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粮食协会大米分会、黑龙江省农科院共同承办。

  此次大米节的活动主题为“稻米飘香世界”,采用“论、品、展、谈、奖、观”相结合的形式,力求打造一场大米行业全领域、高规格、深内涵的国际化盛会。国际大米节期间, 2018国际大米品牌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是核心,通过开展论坛研讨稻米产业发展。以“世界之稻、舌尖上的香米”为主题,开展院士论“稻”,邀请专家院士、行业领导等嘉宾,从顶层设计上解读我国稻米产业在科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以及我国稻米产业发展所处的国内、国际形势。开展他山之“稻”,邀请日本、越南、泰国、新加坡、美国、印度等国际上的专家学者做稻米生产、加工、营销、品牌等方面的专题报告,学习他国先进经验,助力中国稻米产业走出国门,助推国际稻米产业共同发展。开展问“稻”中国。邀请京东、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网络营销专家、品牌营销专家、知名企业嘉宾等进行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