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将于2018年10月9日—11日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盛大开幕。首届国际大米节迎来了全社会的多方关注,吸引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参与其中。哈尔滨温度已经进入深秋,但是阻挡不了人们高涨的热情。秋风瑟瑟的天气下大米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自9月18日志愿者“召集令”发布以来,新浪黑龙江官方网站接到了数以百计的志愿者报名信息,经过层层选拔,近200名志愿者加入了首届国际大米节紧张的工作中。

  志愿者们来到会场的首要任务就是发放大米节相关证件,本届大米节的证件分为:记者证、嘉宾证、志愿者证等等,志愿者要一一进行核对参会人员身份信息并准确发证。因证件数量有限,参展人数较多,不可错发或误发一张。所以这就需要志愿者格外的细心。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曾庆珍是本次大米节的志愿者,她表示能做为志愿者参与到中国首届大米节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以往在学校马虎惯了,可是到了会场看到那么多中外来宾,自己马上打起12分的精神,认真地核对每个参会人员的身份信息。“在哈尔滨上学并能参与到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是我大学四年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泛黄的树叶映衬着首届国际大米节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使得哈尔滨这座城市更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