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大米品牌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于2018年10月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华旗礼堂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粮食局、黑龙江省农科院、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原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大米分会会长郄建伟致辞。

原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大米分会会长郄建伟致辞原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大米分会会长郄建伟致辞

  郄建伟提出,稻米产业的壮大发展,离不开品牌的培育,如今我国稻米产业正在从资源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化,地方政府和各市场主体的品牌意识不断增强,通过品牌的引领,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合理配置,提高了全要素的生产率,增加了有效供给,提升了大米品质,实现了价值链的升级。

  郄建伟表示,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一直积极鼓励各稻米优势产区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首届哈尔滨国际稻米论坛上,郄建伟先生代表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了哈尔滨中国优质稻米之都,延寿优质乡米之乡的称号,今年经过严格的调查研究,在这次会议上将继续授予宁安、方正、通河、区域优质品牌的称号,继续助力黑龙江省优质特色大米品牌建设。要以总书记提出的粮食要打品牌的重要指示为引领,牢固树立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的理念,相信本届大米节的活动,将有利促进稻米品牌建设,文化传播,延伸产业链,整合供给链,叫响品牌,做大产业,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我国稻米产业的大发展。

  最后,郄建伟先生预祝2018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