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于2018年10月9日- 1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本次大米节采用“论、品、展、谈、奖、观”相结合的形式,力求打造一场大米行业全领域、高规格、深内涵的国际化盛会。本届大米节评选出2018中国十大最好吃米饭,其中处福兴地带的宁夏兴唐米业有限公司的兴唐品牌位列其中。

  宁夏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种植水稻历史悠久,已有2000多年。宁夏得区位之力,干旱少,昼夜温差大,年日照平均3000小时以上,有效积温3000”左右。正是这样独特的气候使得宁夏大米粒满、味香,极富营养价值,米饭黏而不腻,素用珍珠米的美誉。宁夏兴唐米业作为一家集科研、种植、加工、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中国大米加工企业50强,占地130亩,拥有世界先进的瑞士布勒和日本佐竹四条大米生产线,年处理水稻18万吨,生产大米12万吨,并拥有8万吨原料仓储能力,是目前西北最大的大米加工企业。宁夏根据水稻产业的发展需求,制定了龙头企业带动宁夏大米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方案,提出了宁夏水稻产业发展的主耕方向,宁夏大米龙头米业,组建优质水稻联合体,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加专业合作组织加农机人员生产基地抱团发展的模式,实现了宁夏大米生产标准化,兴唐米业创新推进粮食银行建设,健全完善产+销一条龙,贸工体一体化的粮食产业运行机制,目前宁夏拥有年3万吨的以上的大米加工企业37家,形成了辐射周边省区的大米加工产业集群。

  宁夏优质稻米产业化协会的会长,宁夏米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杨茂红董事长介绍,宁夏精耕细作的种植模式,铸就了宁夏大米的品质,宁夏地域富硒资源面积达,境内共检测发现600万亩优质富硒土地资源,居全国之首,同时宁夏富硒地深厚,气候干燥,病虫害轻,污染少,这无疑为宁夏大米安全、营养、健康提供了可靠的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