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与世界携手共享发展机遇

  世界500强企业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建言献策

瑞士雀巢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瑞士雀巢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

  瑞士雀巢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罗士德

  尊敬的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汉晖先生

  黑龙江副省长程志明先生

  外交部、商务部、黑龙江各位领导,各位亲爱的来宾、女士们和先生们:

  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并分享我们作为黑龙江省早期投资商的愉快体验,雀巢和我本人都倍感荣幸。尤其需要感谢的是,此次活动恰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结束后举办。我在上海参加了进博会的开幕式,中国政府对持久而活跃的全球化经济和共享繁荣的坚定努力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雀巢拥护中国更加开放的一体化经济愿景,也通过在中国各地留下多元化的工业足迹来支持自身的承诺。这些足迹包括开设33家工厂和5家产品创新中心,以及建立雀巢食品安全研究院、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雀巢咖啡中心与4家客户体验中心。雀巢采取本土化生产的方式,将我们在全球其他地区经营的所有产品品类同样提供给了中国的消费者。

  黑龙江省是雀巢在20世纪80年代的第一个投资目的地,我们在当时的双城市建立了一片奶区和一家乳品厂。可以说雀巢正是以黑龙江为立足点,实现了在中国业务的腾飞。在此后的30多年中,雀巢踏上了非凡的增长旅程,使中国成为雀巢集团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无论是从情感上还是经济上而言,黑龙江在我们的心目中都占据着核心的位置。能够扎根于黑龙江,我们深感自豪。这也让我们对在中国的长期经营前景充满了信心。2014年,我们在如今的哈尔滨市双城区落成了一座世界级的奶牛养殖培训中心。从那以后,这座先进的管理培训中心在中国奶业领域的转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于近期和东北农业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期冀进一步发挥管理培训中心的潜力。

  在投身于雀巢公司的28年间,我辗转于雀巢分布在亚洲和非洲的七个市场,在这些地方工作和生活。根据我的亲身体验,我可以告诉大家,就发展强度而言,没有哪个市场能够和中国相媲美。中国为每一家准备发掘其巨大潜力的企业都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遇。在雀巢,我们致力于融入当地经济,并为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