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对于刘福军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是他第一次接触马拉松比赛。对于第一次跑马拉松的他来说,这次比赛并没有让他觉得十分困难,他意外的获得了前十名的好成绩。从那一刻开始,他的马拉松人生便开始了。

1

  2019镜泊湖国际冰跑挑战赛是刘福军第二次参加冰跑赛事,镜泊湖的美景让他十分向往,由于上一次参加冰跑挑战赛,他就以3小时38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很多关注马拉松的跑者对他这次的表现十分期待,但他本人却谦虚的说:“只要进前三就好。”

2

  刘福军并非是一名职业运动员,他从小喜欢跑步,他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一名运动员。在伊春全程马拉松中,他跑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2小时29分,这一次也是他第一次获得第一名。他越发的相信自己在马拉松运动上的天赋。从那以后,每天坚持去健身房训练成为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为了参加这次冰跑挑战赛,他多次在松花江上适应冰面跑步的感觉。刘福军说:“冰面更消耗跑者的体力,冰跑相比较来说比路跑更慢一些。”

3

 在此次访谈中,刘福军多次谈论到了冰爪的使用办法,冰爪是冰跑中非常重要的装备。它能够更好的保护跑者安全,减少跑者在冰上因失去平衡而摔倒的可能性。

4

  第一步:将冰爪钢面朝下

5

  第二步:将胶皮面套在运动鞋上

6

  第三步:穿戴完成 

  刘福军认为,匀速跑是马拉松比赛中最适用的技巧,有经验的参赛选手应该精确计算自己在比赛时的配速,保证全程匀速,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但是他建议第一次参加冰跑的选手选用“前慢后快”的原则。同时,他强调了喝水的重要性,建议跑者们一定要在达到补给站的时候,少量补充水份。

  提到2019镜泊湖国际冰跑挑战赛,刘福军的眼中泛着明亮的光,这次冰跑挑战赛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