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微企创业贷款提至 300 万!互联网 + 就业实现“全域通办”

  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小微企业申请额度从 200 万元提高到 300 万元。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取消 “ 反担保 ” 条件。将 “ 四新经济 ” 创业课程纳入创业培训补贴,给予重点群体创业补贴,培育更多市场主体,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我省人社部门对接全省 “ 百大项目 ”、重点产业和招商引资项目,跟进项目建设,提早谋划,摸清企业的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需求,建立 “ 一企一策 ” 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培训人才、招聘人才、储备人才。

  建立市场化培训机制,推进订单式培训、定岗定向培养,为产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保障。积极推进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根据转岗职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不同群体特点开展专项职业培训行动。

  加强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建成互联网、手机 APP 和后台管理系统三位一体的 “ 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推进就业创业信息资源整合和深度开发,促进人社信息共享共用和业务流程协同再造,高标准打造我省 “ 互联网 + 就业 ”,实现 “ 一地点击、全域通办 ”,让 “ 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