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路要扩了|京哈高速这一段将改扩建变双向八车道,南下提速了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京哈高速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京哈高速省内既有线是2001年建成通车的四车道高速公路。近日,这一段要增加车道、提高车速了!

  京哈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七条首都放射线中的东北射线,线路跨越河北、辽宁、吉林和黑龙江,是我省南下进京入关的重要运输通道。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量增长迅速,尤其是大吨位运输车辆增长较快,导致京哈高速部分路段现有通道服务水平下降、通行能力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目前,京哈高速长春至北京段已实现八车道高速公路贯通。

  为提高京哈高速黑龙江省内段服务水平和通行能力,近日,省发改委批复了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段改扩建工程。此前,省发改委会同省交通厅组织专家已对这一改扩建工程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审查。既有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段为双向四车道,2001年10月建成通车。本次审查的改扩建工程全长70.9公里,改扩建将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主要以既有线扩容改建为主。

  该项目建成后,将是我省首条八车道高速公路,对于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的网络效应,强化哈长城市群交通的有效连接,优化黑龙江省南部出省通道,对我省区域经济发展都将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