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省国资委及7个省属企业反馈常规巡视情况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日前,省委第二、三、四、五巡视组已向省国资委及7个省属企业反馈常规巡视情况。巡视反馈,首先分别向省国资委及7个省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并反馈了有关情况。在反馈大会上,分别反馈了巡视意见。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国资委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国资监管职能不到位;思想解放不够,缺乏攻坚克难精神,指导推进国企改革重组迟缓;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依然存在;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对巡视工作认识和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

  省对外经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抓党建工作不力;重点改革任务推进迟缓,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僵尸企业”出清动作缓慢,企业整体效益低;“三重一大”制度缺失,资金资产项目管理混乱;对上轮巡视发现的大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黑龙江广播电视传媒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没有将党组织决策作为前置条件;重大经营决策论证不充分,项目投资决策把关不严;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存在违规发放薪金等问题。

  黑龙江出版集团党委选人用人政治把关不严,选人用人机制不够规范,下属企业选人用人随意性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禁而未绝。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党的领导缺位,党的意识淡薄;企业经营存在风险;监督软弱无力,执纪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违规选人进人问题突出;上轮巡视整改存在文字整改等问题。

  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党的建设缺失;企业经营管理不力,存在违规发放贷款问题;村镇银行疏于管理,存在信贷风险;选人用人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

  省产权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落实国企党建新要求有差距,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作风抓的不实。

  黑龙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流于形式;选人用人不规范;资产管理不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