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为期4天的2019哈尔滨绿色食品(成都)展销会在成都农业展览馆落下帷幕。哈尔滨绿色食品大受经销商及市民追捧,4天展期内,达成意向性协议金额9300万元,签订销售合同金额4200万元,现场销售金额98.3万元。现场展销的400余种产品受到成都市民的热烈追捧,短短几天时间就成为“网红”。

  五入成都 冰城政府为企业找商机

  本次展会以“生态农业 绿色食品”为主题,旨在充分利用哈尔滨市大农业资源优势,拓宽外埠农产品市场,以展促销,展销结合,展示哈尔滨绿色食品及名特优产品,努力打造产销对接、招商引资的合作交流平台,增强与四川及西南地区农业的经贸合作工作,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本次展会是哈尔滨市第五次参加成都农博会,通过这几次展销,以五常大米、方正大米、通河大米、延寿大米、尚志珍珠山食用菌、哈尔滨红肠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哈尔滨名牌绿色产品走进了千家万户,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哈尔滨市这次将最新的哈尔滨优质特色农产品带到成都,让广大的成都市民享受到来自祖国北方的健康、营养、生态的农产品。

  400余种产品展现冰城绿色食品魅力

  据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展企业达48家,产品涉及大米、食用菌、山特产品、蜂产品、林蛙油产品、豆油、杂粮、大榛子、粘豆包、小米、粮油、蓝莓饮料、肉灌制品、速冻米面制品、休闲食品等,共计400余个品种等优质绿色有机食品充分展示了冰城绿色食品发展的成果。

  从本届农博会开幕起,哈尔滨的展台就被云集于此的成都市民所包围。晶莹剔透的大米、色彩鲜艳的杂粮等绿色食品不仅品质好,而且卖相精,总能轻易抓住成都市民的眼球。商家热情洋溢地介绍产品、宣传推介,市民饶有兴致地了解产品、洽谈订购,展台前一片火热景象。

  “哈尔滨大米”品牌深得成都百姓心

  本届展会,“哈尔滨大米”作为独立品牌参加展会,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展示展销哈尔滨大米品牌和产品,叫响“哈尔滨大米”品牌,提高“哈尔滨大米”品牌知名度、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展会现场,“中国优质稻米之都—哈尔滨“、 “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五常”、 “中国富硒稻米之乡——方正”、 “中国优质香米之乡——延寿”、 “中国原生态稻米之乡——通河”等重要大米产区均派出展团参展,为成都市民送上最美的礼物。

  28日,虽然是展会的最后一天,但仍有不少成都市民逛展会、购买哈尔滨绿色食品。“哈尔滨的大米和我们四川的不一样,吃起来又香又软。”成都市民李女士说道。张大爷说:“我前两天就来展馆看了,对比了好几家大米,这次特意趁着展会结束,买些大米回去吃。”

  借助本次展会必将“倒逼”哈尔滨市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种得好”向“卖的好”转变,打造产销对接、招商引资的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哈尔滨绿色食品品牌在全国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