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省防灾减灾宣传演练多点开花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5月12日讯 自5月6日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以来,我省部分市、地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演练活动,目前全省共组织集中宣传活动129场、紧急疏散演练237次,营造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自救互救技能的良好氛围。

  大庆市组织48家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知识技能普及推广、应急演练、预案修订和安全通道宣教整治活动,张贴宣传挂图500份,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2万多本,全市商场、室外LED显示屏、高速公路显示屏等公共场所播放防灾减灾公益宣传标语和公益片,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七台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教育局部署了开展一次地震应急演练、举办一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召开一次防震减灾主题班(队)会、组织一次墙(板)报宣传活动、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活动、修订完善一次应急疏散预案等“六个一”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鹤岗市在鹤林林场演练了扑救森林火灾过程中快速机动、徒步开进、作战实施、安全避险、清理看守等方面的实战情况,规范扑救重大森林火灾组织指挥程序,提高了扑救森林火灾的指挥调度、现场处置、综合协调、后勤保障、部门配合能力。消防部门组织开展煤化工企业实战拉动演练,13台消防车、45名指战员以及企业专职消防队、工艺处置小组参加演练。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举行“铭记沉痛教训、保护生态家园”为主题的“5·6”大火反思日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市民牢记“5·6”大火惨痛教训,倡导形成群防群治的防火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