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批准逮捕 341 人,追捕、追诉漏犯 4 人 省检察院集中起诉 22 件涉黑涉恶案件

  来源:ZAKER哈尔滨

  “ 强化‘破网打伞’和‘打财断血’,坚决打赢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 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阶段性成果。上周,全省检察机关重拳出击,向黑恶犯罪发动凌厉攻势,对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涉及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民间借贷、“ 套路贷 ”、校园周边环境等行业领域的 22 件涉黑涉恶案件进行集中起诉。

  日前,省检察院制定印发了《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百日攻坚战 ” 实施方案》,提出 “ 黑恶线索移交清零、2018 年受理案件起诉清零 ” 的检察工作目标。省检察院组成 8 个督导检查组,对全省 16 个市分院、31 个基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并对全省检察机关公诉环节正在办理黑恶案件的 14 个市分院及所属基层院进行逐地逐案研商会诊,把关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实现 “ 积案清零 ” 目标。

  4 月 1 日至 5 月 18 日,百日攻坚期间,全省检察机关提前介入黑恶犯罪 96 件,批准逮捕 117 件 341 人;下发纠正违法 18 份,制发检察建议 83 份,追捕、追诉漏犯 4 人,追诉遗漏犯罪事实 3 件;发现并移送 “ 保护伞 ” 线索 135 条、44 人,监委立案 13 人,提起公诉 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