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文旅市场供需两旺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9日讯(记者李晶琳)端午节小长假天随人愿,记者9日从省内各级文旅部门和各大旅游景区了解到,人们出游热情高涨,我省旅游景区人气大增,自驾游、亲子游、文化民俗游等多重客流叠加,全省文化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端午节小长假前后,我省众多夏季文化旅游活动陆续展开,激发了本地居民和广大游客的参与热情。以“群山礼赞拥抱自然”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黑龙江省第三届自驾露营大会7日在阿城玉泉国际狩猎场举办,千余名自驾旅行爱好者齐聚营地,哈尔滨少年摇滚乐队倾情演绎,花样啤酒达人大赛精彩比拼,扎帐篷比赛、水枪大战、烧烤篝火晚会等多项活动精彩不断。龙江森工·凤凰山景区2019杜鹃花节7日在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10万余株高山牛皮杜鹃花在“空中花园”绽放,景区还举行了“粽情端午·相约凤凰山”杜鹃花节文艺晚会,吸引了前来踏青度假的游客近6000人。

  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更引来了各界人士的关注与聚焦,使得这个假期格外热闹。2019“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暨第九届湿地节6日在哈尔滨太阳岛开幕,上百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领略了哈尔滨极地馆的可爱有趣、哈尔滨融创乐园的惊险刺激、呼兰河口湿地公园的壮美大气、伏尔加庄园的异域文化交融,对冰城夏都的迷人风韵赞赏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