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亿发”绿豆饼板栗饼“雪人部落”蓝莓干

  你吃的这些零食不合格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王悦)11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该局对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果制品、饮料等4类食品252批次食品进行抽检,其中,亿发绿豆饼、香酥板栗饼,雪人部落蓝莓干等6批次不合格。本次食品抽检中,黑龙江省有乐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亿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饼、香酥板栗饼,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绥棱县鑫物美超市销售的标称大兴安岭蓝动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莓果干,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介绍,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有的甚至会产生毒素。食品中霉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是生产过程消毒不彻底,或是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过程中样品受霉菌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