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今日上线运行

  (记者刘莉李爱民)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将于2019年7月1日上线运行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哈尔滨市将同步实现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

  据了解,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是市场监管部门面向申请人提供“不见面”办理登记注册业务的外网申办系统。此次改造升级,通过信息化手段增加了电子签名功能,完善了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提示、引导和比对等功能,实现了相关数据自动查验、自动匹配,为申请人提供智能填报、查验提醒和移动终端应用等智能化服务。

  系统上线后,申请人可登录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社会公众服务平台(htt p://gzf w.hl j aic.gov.cn/index.ac? tion)或哈尔滨政务服务网(ht tp:// zwf w.har bin.gov.cn),通过用户注册、填报信息、上传电子材料、身份识别认证、电子签名等环节完成业务申请,经登记机关审核通过后,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