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省国省道改造进入施工关键期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7月2日讯 今年,我省不断优化完善路网结构,大力实施国省道改造工程,全面提升道路质量,一批重大改扩建项目已经进入施工关键期。

  在全省“百大项目”国道集贤至当壁公路尖山至宝山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摊铺机正在进行路面摊铺作业,随后两台震动压路机将路面压实。这种机群作业可以保证每天完成1.2公里的路面施工。

  尖山至宝山改扩建工程A1标段项目经理单佳宏告诉记者,目前,路基土方和桥涵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的作业面是水稳结构层施工路面,项目部采用摊铺机摊铺,拌合站集中生产混合料。工程质量按照摊铺厚度、压实标准严格控制,并在施工过程中及时进行密实度检测,确保施工质量。

  国道集贤至当壁公路起于双鸭山市集贤县,由西向东途经双鸭山市尖山区、四方台区与宝山区,后由北向南贯穿宝清县,最后进入鸡西境内,终于密山市当壁镇,路线全长238公里。其中,尖山至宝山段原为二级公路标准,沿线经过多个城镇村屯,还与矿区铁路有多次交叉,给交通带来很大干扰和隐患,此次改扩建之后,将达到一级公路标准。

  项目指挥部工程部部长刘学田告诉记者,为了完成今年的施工任务,施工单位3月就开始复工建设,争取10月通车。

  双鸭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青宝告诉记者,国道集当公路尖山至宝山改扩建工程是双鸭山中心区——尖山区连接四方台、宝山的唯一一条公路,同时也是连接宝清县,延伸至饶河县,乃至饶河口岸的一条重要公路,对沿线经济发展、对俄贸易、现代农业、旅游等都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十三五”以来,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尤其是国省道改造建设进入突飞猛进阶段。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建设管理处处长卜小明告诉记者,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单体管理的“百大项目”共有77个,其中国省道改造项目43个,总里程达到1720公里。今年计划交工10个项目516公里。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极大促进我省沿边地区开发开放,拉动龙江旅游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