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年底前取消 4 个省界收费站,交通拥堵现象将彻底解决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从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我省将于 12 月底前完成取消省界收费站全部建设任务,取消境内黑蒙界省界主线收费站、街基省界主线收费站、复兴省界主线收费站、拉林河省界主线收费站等 4 个省界收费站。

 网络漫画 网络漫画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目前我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三大任务:1。 完成取消省界收费站任务,12 月底前具备新旧系统切换条件;2.ETC 系统推广,12 月底前在籍汽车 ETC 安装率达到 80% 以上,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 ETC 使用率达到 90% 以上;3。 完成收费政策修订完善任务,9 月底前做好货车通行费由计重收费改为车型收费的收费标准测算和调整工作,ETC 车辆分段收费,人工收费(MTC)车辆分段计费、出口统一收费,确保 2019 年取消全省省界收费站,配合实现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运营的工作目标。

  根据取消省界收费站的试点省份通行数据统计,正常情况下,客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由原来的 15 秒减少为 2 秒,下降了约 86.7%;货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由原来的 29 秒减少为 3 秒,下降了 89.7%。由于车辆不再需要排队交费,省界交通拥堵现象将彻底解决,节能减排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