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大庆高新区荣膺“中国十佳优质营商环境产业园区”

  (记者李飞)日前,由《环球时报》社与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大庆高新区荣膺“中国十佳优质营商环境产业园区”。

  去年以来,大庆高新区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以打造更加便利的政务环境、更加开放的投资环境、更加优越的创业环境、更加公平的诚信环境为主线,以实现“网上办、一次办、我帮办”为目标,实施“高新效率”“高新服务”“高新诚信”三项工程;出台企业投资建设项目相对集中行政许可工作行动方案,努力打造“流程最优,材料最简,成本最低,时间最短”的审批样板。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率先实现“一窗式”平台上线运行,持续优化一窗式综合受理、一网格数字监管、一队伍联合执法“三位一体”公共服务,加快构建园区智慧治理体系。通过市场化合作,加快实施热电站、配电网、燃气管网和污水处理厂建设,支持重点企业项目发展。优化产业服务推进机制,全面实行首席服务官和首席技术官制,深入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提供及时高效全方位服务。持续塑环境,打造优良产业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