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东北网

  原标题:黑龙江省农投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 刘嘉) 1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农投集团获悉,16日晚,在哈尔滨友谊宫举行的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业大数据项目、ET农业大脑等方面建设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开展“互联网+农业”,助力龙江农业的优质、高效发展。

签约现场。 图片由省农投集团提供签约现场。 图片由省农投集团提供

  据了解,省农投集团将与阿里云计算合作,结合粮油交易信息中心,围绕龙江农业产业种植、加工、生产、销售相关大数据,发挥龙江农业大数据价值。提高对数据的“加工能力”,通过“加工”实现数据的“增值”,让龙江农业资源数字化,数字资源资产化、资本化。

  省农投集团还将与阿里云计算以我省大豆、玉米种植区为试点,通过阿里云的ET农业大脑为农民提供大豆种植范围内的实时天气信息,如温度、湿度、风力、雨水等,帮助农民判断每个地块的播种、收获、耕作时间。为农民提供土壤、水分、品种、病虫害和杂草等信息,精准指导农业化肥、水、农药等投入,指导农民精细化作业。为农民提供作物种植面积、产量、价格等信息,指导农民适时销售。并结合扶贫工作,将大数据相关优势资源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带动农民增收,尽早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