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黑龙江这些高校研究专利将获支持!哈工大等入选

  ZAKER 哈尔滨记者 董艳春

  近日,省知识产权局审核并通过了 2019 年度黑龙江省高校、科研院所专利事业发展项目支持单位。确定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等 10 家单位为创新创造引领方向支持单位,确定哈尔滨医科大学等 5 家单位为创新创造发展方向支持单位,确定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为知识产权管理规范 “ 贯标 ” 试点方向支持单位。

  为了更好地发挥项目对高校、科研院所的 “ 风向标 ” 作用,按照《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申报 2019 年度高校、科研院所专利事业发展项目的通知》,省局对申报单位的材料进行了审核,并委托第三方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评审以 2018 年专利指标权重排名情况及专利实施转化情况为重要指标,并参照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情况等综合工作,确定了 15 家拟支持单位。

  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省知识产权局持续通过省高校、科研院所专利事业发展项目,支持引导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我省高校、科研院所的知识产权意识逐渐提高,创新势头强劲,发挥出了科技创新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