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将于2019年10月10日-14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本届大米节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贸促会(黑龙江省会展事务局)、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粮食局共同承办,新浪黑龙江全程运营。

  据悉,2019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论坛也将于10月1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届时,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菲律宾、美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将围绕大米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经验、发展模式及面临的挑战等,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

2018年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的大米节区域品牌圆桌论坛现场2018年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的大米节区域品牌圆桌论坛现场

  据了解,在2018年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的大米节区域品牌圆桌论坛会议上,来自黑龙江、广东、江苏、内蒙古有关县市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农业农村部的专家学者和零售商,围绕大米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经验、发展模式及面临的挑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五常市政府副市长唐沿昆介绍了五常大米品牌的保护经验,广东省罗定市政府市长助理饶晖,从区域营销角度说起了罗定市用什么样的方式吸引消费者,通过什么样的渠道进行营销以此提高稻米的附加值等问题。

2018年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的大米节区域品牌圆桌论坛现场2018年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的大米节区域品牌圆桌论坛现场

  2019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论坛将继续围绕从稻米产业发展,品种、技术、栽培模式、稻米培育、管理乃至保护等方面,探讨如何更好地发展高效、绿色、有机稻米产业,严守生态环保原则,走精品之路,用品质铸品牌,打造国人放心品牌、打造国际优质品牌。论坛旨在通过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为契机,积极探索稻米上下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稻米行业和消费行业的升级,促进中国优质大米品牌化建设,助力中国稻米产业走向世界,助推国际稻米产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