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半年全省新增就业29万人 网络平台提供新岗位|省人大常委会发布黑龙江省就业工作情况调研报告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1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分组审议了《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就业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据统计,2018年,全省高校毕业生21.87万人就业率达到97.3%,同比增加0.6%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8.96万人,网络平台就业等新就业形态,提供了一批新型就业岗位。

  今年5月至7月,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省就业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分赴哈尔滨、牡丹江、鸡西等地开展实地调查,对高校毕业生留声就业情况、企业用工情况和创业群体进行问卷调查。

  据统计,

  • 2018年,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0.7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10%;

  • 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9%;

  • 2018年1—4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为6.6%、5.9%、5.9%、5.9%。

  今年上半年,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8.9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1%;今年一到二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为6.6%、5.9%。

  我省加快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百大项目建设,推进重点产业项目三年行动计划,在实施工业强省中促进就业扩张和质量提升。

  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和消费升级激发新的就业增长点。以网络平台就业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更加多元,创造了一批新型就业岗位。今年上半年全程扶持新增创业人员5040人,同比增长234%,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2亿元,同比增长335%。

  据了解,2018年,全省高校毕业生21.87万人,就业率达到97.3%,同比增加0.6%个百分点,2019年,全省高校毕业生预计21.7万人,截至7月11日,签约率为65.42%,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2018年,全省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80.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90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0.6%和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