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一批企业将纳入知识产权重点保护名录,享这些“优惠”

  来源:ZAKER哈尔滨

  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再出新措施,近日,2019-2020 年度黑龙江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及专利保护重点联系企业名录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出台,纳入目录的重点企业将在知识产权方面得到全方位保护。

 网络配图 ↑ 网络配图 ↑

  知识产权重点保护企业是如何产生的?需要三个步骤:

  市级保护名录:

  各市级知识产权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在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含地理标志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老字号注册商标、本地区重点产业企业商标中通过自行确定或依企业申请的方式建立本地区 2019-2020 年度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在专利优势企业中通过自行确定或依企业申请的方式建立本地区 2019-2020 年度专利保护重点联系企业名录。

  推荐省级保护:

  各市级知识产权部门在本地区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及专利保护重点联系企业名录中选取若干重点商标及专利企业推荐到省知识产权局。

  公布省级名录:

  省知识产权局将对各市级知识产权部门推荐的重点商标及重点专利企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纳入 2019-2020 年度黑龙江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及专利保护重点联系企业名录,并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公布。

  这些重点企业将获得哪些维权支持?

  对纳入 2019-2020 年度黑龙江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及专利保护重点联系企业名录的商标和企业,省知识产权局将在以下方面强化维权支持:

  一是重点商标遭到涉嫌恶意注册的,可依商标注册人请求,协调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在商标异议、撤销、无效宣告等审查程序中予以支持。

  二是优先推荐重点商标及重点专利企业纳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建立的相关知识产权重点保护机制。

  三是重点商标及重点专利企业在省外遭到涉嫌侵犯相关权益的,将协调国家知识产权局及相关省市知识产权部门在维权上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