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参赛人数创新高,冬季项目全覆盖!黑龙江 296 人出征全国残运会

  来源:ZAKER哈尔滨

  日前,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黑龙江代表团动员大会在哈尔滨举行。本届残运会黑龙江省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由 296 人组成,其中运动员 207 人,教练员及工作人员 89 人,参赛运动员人数创历史新高。

  本届残运会首次将冬残奥项目加入其中。我省共参加 6 个冬残奥项目(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冰球)和 1 个冬项群众项目(迷你滑雪),实现了冬季项目全覆盖。

  我省还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聋人篮球、飞镖、象棋以及特奥游泳、特奥乒乓球、特奥轮滑、特奥羽毛球、特奥篮球等 11 个大项 140 个小项比赛。其中,田径、游泳、乒乓球等传统优势项目将继续保持优势,个别潜优势项目有望实现突破。

  残疾人运动员们说,将发扬顽强拼搏、奋发向上、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以优异的运动成绩、优良的精神风貌回报家乡人民的关爱和期待,在赛场上展现龙江残疾人新力量。

  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 8 月 21 日至 9 月 2 日在天津举行,这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也是首次与全国运动会同城举办。届时,来自全国 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 35 个代表团,约 3000 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同场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