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佳快速铁路沿线预计年底前实现 4G 信号全覆盖

  来源:ZAKER哈尔滨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建设,哈佳快速铁路、哈牡高铁沿线开始逐步实现 4G 通讯信号覆盖。预计哈佳快速铁路沿线本月底前完成 9 成通讯铁塔的建设,今年底前全线完成铁塔建设并逐步实现信号覆盖。哈牡高铁今年底前完成全线 9 成通讯铁塔的建设。

  去年,哈牡高铁、哈佳快速铁路相继正式通车,但这 2 条新建铁路地处山林、荒野,通车后铁路沿线持续 “ 失联 ” 状态。今年,省市政府及通信管理部门指导、支持由中国铁塔公司对 2 条新建铁路沿线的通讯设施实施建设,尽快实现 4G 通讯信号覆盖。经过规划及建设,哈佳快速铁路全线共设 533 个基站,截至 8 月 30 日哈佳快速铁路沿线已有 393 个站址达到交付条件,除方正森工涉及国家保护森林部分,哈佳沿线都具备连片开通的标准,预计 9 月 30 前计划完成总量的 90%,年底前完成建设铁塔任务,达到信号覆盖标准。

  同时,哈牡高铁全线共设 434 个站址,截至 8 月末哈牡高铁已有 266 个站址完成开工工作,除尚志林业森工保护林业审批中,其他大部分地区连片开通的标准。预计 12 月 30 日前,哈牡高铁沿线铁塔可完成全线 90% 的建设任务,铁塔公司在施工条件极为恶劣的情况下,积极推进铁塔建设。

  中国铁塔哈尔滨分公司建设部主任孙伟涛说,铁路沿线实现通讯信号覆盖首先由铁塔公司选址连续建设通讯信号挂载的铁塔,再由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进场在铁塔上挂载通讯设备实现信号覆盖。目前,哈佳快速铁路已有 100 多座铁塔实现移动信号覆盖,60 多座铁塔实现联通信号覆盖。已达到信号连片开通标准的区域,3 家运营商正在积极推进使全线信号逐步覆盖并延伸至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