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一”去哪儿?全国热门且不挤景区黑龙江上榜

  来源:ZAKER哈尔滨 

  9 月初,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惦记十一黄金周去哪了。5 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发布《2018-2019 中国主要旅游景区分析报告》。报告基于高德旅游大数据、交通大数据,首次推出景区 “ 适游指数 ”,综合分析了全国各省 600 余个景区在过去一年的游玩适宜度,为游客出行提供参考。其中,全国热门且不挤景区排名前十中,我省五大连池上榜。

  国内游南方仍是热点 舒适游榜西湖最火

  景区 “ 适游指数 ”,主要是通过景区热度、客流压力、交通便捷度、服务设施这四个方面综合考量的。

  报告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南方省份头部景区入选适游景区的较多。其中,浙江省成为全国拥有最多适游景区的省份,上榜景区有 6 个;贵州省服务设施指数处中上水平,游客数量相对较少,也比较适宜游玩,上榜景区有 4 个。从具体的适游景区来看,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夫子庙 - 秦淮风光带景区、丽江古城位列全国最适游景区前三位。

  热门且不挤景区 我省五大连池上榜

  榜单显示,在所分析的热门景区中,北京香山公园客流压力最小,安徽黄山次之。我省五大连池也进入榜单,近年来,我省得天独厚的清凉气候以及生态风光越来越得到全国游客认可。五大连池登上全国热门且不挤的十大景区排行榜第七位。看五花山色,享受清凉气候,也不会遇到进了景区,看不到美景光看人的尴尬。景区比较热门,但客流压力较小,相对不拥挤的地方是不错的选择。

  适游指数是高德地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共同开创建立的,用于综合评价景区游玩适宜度的一个评价标准,也是高德地图即将举办的 “2019 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 · 大国之旅景区评选 ” 活动的深层大数据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