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6日,作为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的重要活动——大米品牌营销论坛,在北京新浪总部直播间盛大开幕。论坛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新浪网共同主办,采用圆桌访谈的形式,京城论稻,共同深度剖析新时代下大米产业的发展趋势,共商米企营销发展大计。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萍表示,在大米行业做了30年,源自于一份坚持、一份热爱、一份情怀。

  东禾农业集团位于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是一家以大米营销为主的企业。目前,东禾总资产9.6亿元,现已完成三个“50”,即“优质水稻种植基地50万亩、仓储能力50万吨、年加工水稻能力50万吨”。东禾旗下的“庆禾香”牌庆安大米被评为“首届中国十大好吃米饭”第五名;获得中国好粮油产品;全国质量标杆企业、中国大米加工企业50强;全国军粮定点加工企业。同时,在2018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上东禾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谷物二维码拥有者。杨总介绍:“我是农民,在大米行业做了30年,源自于一份坚持、一份热爱、一份情怀。东禾的发展方向是做良心企业、社会企业、责任企业,一直立志想做一家真正的大米食品品牌。”

  “好大米、好品牌一定来自于好品质。”杨总介绍,“东禾近几年做了很多创新和转型:第一个转型,好品牌来自于好品质,好品质一定来自于田间,父老乡亲才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今年将在9月23日农民丰收节上将给农民分红1618万元。第二个转型我们将做从传统农业向科技农业转型,从绿色向有机转型,我们所有的有机水稻田将采取全程科技托管。东禾庆禾香牌的宗旨是营养、美味、安全和健康。为引领健康生活,东禾要做放心食品。第三个转型即人民从温饱型到转向健康型的需求,我公司调整产品战略布局,从精白米向功能性GABA胚芽米转型。2017年东禾成功研究出GABA胚芽米,我们现在的精白米如何真正能向功能米做一个调理,引导消费者转型。”

  关于东禾大米是如何打开市场最终走到消费者餐桌上,杨总介绍:“最重要的是以两品理念立市场。首先是人品,我们说做舌尖上的安全不是在电视上一闪而过,而是在我们做食品行业人的心中。其次是产品的品种。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来自东禾联社的22家合作社里的4126户的农民兄弟的精耕细作,是他们的用辛勤和汗水才有端上我们餐桌的晶莹剔透的米饭。东禾的宗旨是为食者谋福,为耕者创利。”

  对于企业的发展,杨总这样规划:“中国农业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新的征程,我们都要站在时代潮头做营销。包括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优质食品供应链。龙江农业未来要做现代化高标准多功能的食品产业。包括农民的田园综合体这是我们龙江农业未来要做的。有企业,有品牌才有未来,才有生命,未来龙江农业一定要团结合作,把好的品牌、好的大米,展现给全中国甚至全世界。未来龙江农业的发展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