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落幕已将近一年,但曾经的那些创新、亮点和感动的瞬间仍历历在目。如今距离第二届2019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的召开,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趁此间隙,我们一起来回顾去年大会的那些精彩瞬间吧。

  2018年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粮食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美国、菲律宾、日本、泰国、印度、韩国、新加坡、越南、德国、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台湾地区的稻米育种、加工、流通等方面6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官员,18个省农业、粮食、商务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了盛会。

  大米节期间,邀请29位国内外专家,对征集的177份样品进行品评品鉴,评选出优质水稻品种的金奖、银奖、铜奖。并开展了2018全国大米十大区域公用品牌和2018中国十大最好吃米饭的评选活动。

  在开幕上,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大米分会理事长郄建伟发布了大米国家标准;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黑龙江优质水稻生产标准;五常市、宁安市分别发布了五常大米和响水大米的地方标准。这些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水稻、大米生产领域的标准空白,是对消费者的质量标准承诺。

  此外,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以530万的价格竞拍成功获得“最大的由谷粒拼成的二维码图形”挑战权,并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首届大米节亮点活动之一。

  首届国际大米节的召开不仅搭建了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促进稻米文化传播、技术交流、产品开发、精深加工,还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整合供应链,叫响品牌,做大产业,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10月10日至14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贸促会(黑龙江省会展事务局)、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粮食局共同承办。本届大米节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以及来自日本、泰国、印度、美国、菲律宾、韩国、新加坡、越南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稻米专家、国内农业专家、国内外参展商、电商物流专家等,来宾规模3000人以上。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